圆那个圆

一点点絮叨

      昨晚姜王后轰轰烈烈地下线了,从她上线起一个月,我也追了一个月,这版的王后确实和以往不太一样,在我心里也是独一无二的。我承认我是冲着胡静来的,也喜欢追剧看弹幕,微博刷刷评论,但弹幕和评论对这个角色的恶意我是怎样也没有想到的。在我看来,王后之所以想除掉妲己完全起源于初期小狐狸将枯花变成鲜花的挑衅以及几次三番附身妲己迷惑纣王,嗯 还应该包括宫中宫女有规律地死亡。正是从妲己入宫时起这些怪事才接二连三地出现,而王后又不知小狐狸的存在,凭此怀疑妲己也是合情合理,而她后面的行为也就不难理解了,她所做的本就是一个王后的职责。很多人同情妲己,心疼妲己我能理解,她的黑化确实是被逼的,但她选择以让纣王体会和她一样痛苦的方式来复仇,我实在不能苟同,这无疑要赔上很多无辜人的性命,这与纣王的行为有何异?王后和妲己本就属处两个截然对立的立场,她们想要达成自己的目的注定是你死我活,又或者使对方处于无法再妨碍自己的状态。王后的结局只是说明在这场斗争中她失败了,并不存在谁对谁错之分,她们的行为是她们的立场使然。本来也不存在绝对的好人恶人不是吗?人性本就是复杂的,妲己一直处于良心的挣扎之中,也有对她身边人的善良和付出,而王后也不是什么白莲花,她也有手段有心计,她刺激妲己的一番话也确实过分。她的行为或许也有自己的私心,但这一定不是占了全部,她的出发点更多的是为了纣王为了大商的江山。我实在不忍心她的一片忠心被如此诋毁......

      本想只是一点点絮叨,不知不觉却也码了这么多的字。也许是我入戏太深,也许是我有点玻璃心,但以上的这些话也是我思索了好久才决定写出来的,如有打扰实在抱歉,不喜勿撕......


评论(8)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